close

自從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海中鳥居的照片之後,就念念不忘那水上的紅色身影...。

*PS 由於Claire的記憶卡壞掉幾天份,這一天仍舊沒有照片...


半夜沒睡好,暖氣機一直嘎嘎作響,
雖然老舊但功能仍在,因為到凌晨五點時我被熱醒了!
早上七點鐘,終於從床舖懶懶爬起,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,
一想到今天要就去宮島,心情就開始愉悅起來。
在客廳吃過昨天買的飯糰當早餐,和宿友們打過招呼,八點鐘從民宿出發囉~


這兩天在廣島的交通,以「宮島 Free Pass 2日」為主。
二日內可免費搭乘廣島電鐵的電車,
包含市內線和宮島線、宮島松大船以及宮島ロープウェー(宮島纜車),¥2000日圓/成人。
其中,宮島纜車的費用為:¥1800日圓/成人往返,¥1000日圓/成人單趟;小孩半價計算。
我搭上往「廣電宮島口」的電車,一堆穿西裝套裝的男女也都陸續上車拉。
廣電的車掌在每一站即將發動時,
     一邊說著「発車します」(要發車囉),一邊鳴鈴兩次。
在「廣電西廣島」站轉彎後,突然覺得車窗外的景色又起了不同變化,
右邊有小山丘出現,山丘下有顏色柔和獨棟的民宅,車窗左邊交錯出現的是大海與船隻。


乘車時間約一個小時十分鐘,終於抵達「廣島宮島口」站!
至出口左轉就會發現松大船的候船處。運氣很不錯,松大船已準備出航拉!
我三步併做一步地迅速奔入船艙之中,
再用好整以暇的模樣慢慢爬上船內階梯,直到2樓的座位區。
位於船的最上層,沒有窗戶的遮蔽,視野感覺更遼闊外,風也大的多。
邊驚嘆著海上風光和宮島的模樣,一邊趕緊拉上外套拉鍊。
宮島  
手機拍攝:快上岸前,突然想用手機拍一張~幸好留下一點去過得痕跡


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我們便抵達宮島。內心終究止不住感動。
終於踏上這塊土地,陽光自藍天灑落、平靜的海洋、
      懶洋洋躺著的鹿和想親近人的鹿,以及世界遺產。
幫我拿出地圖開始研究,看到眼前的鹿忍不住上前拍照時,
一陣小拉扯,地圖就這麼地缺了一角,被吃掉了。
要走到嚴島神社是很簡單的事情,總之,朝海中鳥居的方向去就對了!
沿著海岸散步時,不甚寬的白色沙灘延伸向鳥居,海中混合著青苔的緣故,
被曬的一下閃爍綠卻又藍。
宮島上的建築還保有江戶時代的町家建築群,
不禁使我想像著夜晚點亮街燈後的另一種美。


早上為漲潮,佇立於瀨戶內海上的鳥居尚未是可以親近的時間。
那,就先從參觀嚴島神社開始吧!!
嚴島神社門票¥300,拿著票卷慢步進入朱紅色殿堂,有些緊張。
傳說中,嚴島神社初創時間在推古元年(593年),由安藝國的佐伯安職所建。
至平安時代,平清盛擔任安藝守官後因崇敬而擴大神社的規模,
建造出迴廊和海上社殿。雖然後來遭遇過兩次火災,並在1241年重建客神社的建築,
在1571年重建本社本殿,皆能依原來樣式重新營建。若談到嚴島神社,
不可不知將「寢殿式」運用到神社構造的建築設計。
寢殿式原本為平安時代貴族住宅的一種樣式,中央有寢殿即正殿,東西兩邊有對屋,
寢殿的對面則設置庭院和舉行儀式的場所。
如此,嚴島神社即以瀨戶內海為池,這樣構想很特別不是嗎。
每年四月的桃花祭,會在高舞臺演出「蘭陵王」等11首舞樂,
可惜現在不是四月,只能看著明信片找尋那美。
P1740385  



一座迴廊繞過一座迴廊,
走出了神社建築後,來到供俸著明王、菩薩的「大願寺」,範圍雖不大卻很有古意。
接著,我前往「もみじ公園(紅葉谷公園)」,也就是往宮島纜車乘車處的方向。
途中想起友人要我幫她買個微笑飯匙,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拉!
實在太過可愛,忍不住也為自己買了一個。

 

欲抵達宮島纜車搭乘處有兩個方式,一個當然就是步輪(台語,走路),
一個就是搭乘定點定時的接駁車上去。
我一邊散步一邊拍照,止不住的興奮想快點到達山上,一窺瀨戶內海各島嶼。
但是,當我一坐上小小纜車,
服務人員將門輕輕關上,當他們帶著關懷的眼神目送我出發,一瞬間我明白不能後退了!
由於,未遇到其他要搭乘的旅客,我就一個人坐進小小纜車,
行駛到半山腰時還可以感覺到因突來的風而幌動!
外面的天空真的很藍,我也相信在我的身後有著令人屏息的美景,
但我就是無法在這短短10分鐘內,飽覽纜車下方風光盡情享受快速攻頂之快感,
我眼睛直直的盯著前方,不停祈禱只求快點抵達。
終於又踏上陸地,為轉乘站「榧谷駅」,在此轉搭空中巴士。
候車區已有幾名旅客在此等待,或許因為人多,或許是空巴不易受風而幌動,
我終於能寬下心來好好欣賞風景了。約莫4分鐘時間,抵達終點站「獅子岩駅」。



宮島最高,標高535公尺的靈山「彌山」及其七個不可思議之處:
1.消えずの火(不滅之火)
2.千滿岩
3.錫杖の梅(錫杖之梅)
4.曼陀羅岩,
5.拍子木の音
6.しぐれ桜(時雨櫻花)
7.龍燈の杉(龍燈杉樹)
若有興趣且時間充足真的可以好好探險一番呢。

 

一抵終站「獅子岩駅」,
車上旅客馬上沿著路線通往「獅子岩展望台」,眺望瀨戶內海之美。
接著,往山頂的彌山本堂方向走去。
途中,會見到很多奇岩怪石,瀨戶內海的景緻也會以不同面相呈現。
途中,看到一塊石碑寫著「天然紀念物 瀰山原始林」,
恰巧,從石碑旁登山步道走上來一位背著登山包似在作重訓的大哥,
問過他後確定這是條通往「紅葉谷公園」的步道!
對此刻的我而言,彷彿抓到一條救命繩,若要再一個人坐纜車下山對心臟似乎不大好吧?
從石碑處繼續往上坡走10-15分鐘,便可抵達「彌山本堂」,
本堂旁的小地藏們或戴帽、或戴眼鏡的非常可愛。
為了保留體力,且已過中午身上又未帶任何糧食,
因此決定不登山頂展望台,直接折返至石碑岔口處,”走”下山去囉!



剛開始時,碰巧遇到一對情侶跟在我後頭一起走入這原始林,因此熱鬧不少。
原始林混合針葉林、照葉林(常綠闊葉林)等,
為古老並具有豐富森林資源之處,與嚴島神社一起被指定為世界遺產。
樹木較高陽光從縫隙間穿透時,變為柔和的光線。
步道上方較少林木遮蔽,走起來視線極佳。
這片原始林的步道整理的很好,雖然階梯的間距大小不一,
且一下要跨越木頭或石頭像闖關般,對我而言還算易於健行。
不過或許有纜車的緣故,一路上罕見人跡。
當後面的情侶和我的距離越拉越大,直至聽不見他們一點聲音時,
才真正感受到原始林的靜謐。

 

偶爾遇到幾位登山客時,定會互相打聲招呼。
一位爺爺邁著強健的腳步登上山來,看來不急不徐的呼吸調整非常好。
其中,遇到兩個外國人開心的對我說"摳你一碗(台語)",
意會後才發現是在說"こんにちわ(你好)",真是太可愛了。
走了約莫三分之一路程時,右手邊出現一條溪流,水質清澈,
一頭鹿正喝著水,只覺得是個很夢幻的畫面。
總共健行約45分鐘抵達有兩百棵楓樹的「紅葉谷公園」,
當然這個季節是看不到一片火紅氾濫,卻看到了一片雪白纖細的楓樹,
只是已忘是否只剩樹枝而無葉子?無論如何,也是很棒的景致。



下午2點鐘,午餐時間終於展開拉!
來到宮島怎可不嚐嚐新鮮的烤牡蠣,一盤兩顆,醬油、醬醋各沾一些,
牡蠣汁多肉質甜美,我想我愛上烤牡蠣了。
宮島有條「表參道商店街(清盛通り)」,
可以在這裡挑選名產之外,也有許多可現吃的美食。
這裡的名產為楓葉饅頭,
我挑選一間提供座位和熱茶的店家,坐著啜飲一口熱茶一邊細嚼紅豆口味的饅頭。
楓葉造型的饅頭,一顆價格平均在¥80-90日幣之間,
外皮顏色和口感很像是Q彈一點的吊鐘燒。
一看到烤糰子,我又忍不住點了一串,剛烤好熱呼呼的醬油口味,是我的最愛。



為了近距離觀看五重塔而登上台階後,
發現一旁具有400多年歷史的建築物「千疊閣」,又稱豊國神社。
1587年,豐臣秀吉為祭奠戰歿將士亡靈而建造的大經堂(讀經所)。
由於面積有857張榻榻米的大小,又稱作千疊閣。
不過,千疊閣尚未完工秀吉便身亡,故留下的建築體周圍並未有如牆壁的構造。
脫鞋入內,風甚透,卻無一處可抵擋冷風侵襲。
樑上懸掛許多畫和匾額,還有超級大的"杓子",像"飯杓子(飯匙)"。
宮島特有的「杓文字」出現在江戶時代,將祈求必勝、商業繁榮等祈禱文寫在杓子上。
入場費用¥100日幣。


總算退潮了!
雖然海水退去的程度還未能讓人走到海中鳥居的正下方,但也很接近了。
聽說若走到鳥居正下方,便會發現在鳥居上有牡蠣殼等生物留下的痕跡。
回頭望向嚴島神社又是另一番不同風情,還有彌山鎮坐在神社身後,很是壯觀。
旅客們都很興奮的找不同的點拍攝這海上鳥居,
還看到一群很HIGH的外國人齊跳和鳥居一起入鏡。



雖然想留下來看看夕陽,看看整片宮島染上黃昏的色彩。
但是,考慮到明早即將搭JR離開廣島縣,因此想趁此時去逛逛廣島城。
4點以前,我搭上松大船,依依不捨的對宮島SAY BYE BYE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