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天兩夜澳門自由行
(去程):星期五 08:55 長榮 (聽說長榮不錯唷^^)
(回程):星期日 20:35 長榮 (回來飛機小一號= =)
人員:我、公主、小千、迷路、小胖 + 澳門地頭蛇:德華。 ...

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~ 我整個就是皮皮挫><。。。 
護照一直到星期二才拿到 @ @" 一大早搭計程車接客運,6點到機場時,還拉肚子...囧 
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,已經分不清楚是興奮還是緊張啦 
公主在飛機升降食後被我狂握緊,連已經著陸我都稿不清楚><還以為亂流...orz
早上10點30終於抵達澳門了,感謝老天保佑 一下機場,


陽光炙熱的照下,我卻穿了一件長版外套(之前去台中那黑色滴) 
沒有接駁車,機場也沒有到達的巴士,我們走到有點距離的碼頭 
結果還是搭"的士"到酒店去@@... 
他們的"的士"很奇妙,上面會貼「4」的符號,代表可以搭4個人XD 
可是我們找不到「5」,好險有一個司機很好心,偷偷讓我們塞一車XD 
行李放在後車廂的話,一件要加收3塊喔... 


到達皇都以後,大廳就先遇到一群阿拉伯人:| 
然後還看到一個非常眼熟的老師模樣的人@@ 
結果竟然遇到東華運休的老師,帶國家隊來比賽說 只能說世界真是挺小的壓... 
還來不及休息,我們終於在下午1點左右,出發前往『旅遊塔』囉!! 
旅遊塔是澳門最高的建築?(應該是吧)最高是61層樓 
門票挺貴的,我們買附下午茶的門票$110澳幣 
光在樓下就晃了挺久的說XD 因為下午茶要等到3點,哈哈 
不過,還沒登到頂,視野就很棒了 外面是一條大河(海?)
可以看到連接道另一個島嶼的兩座大橋 大橋的長度,真是在台灣所未見,很長@@...
而且還彎彎曲曲的,噗 
河海面上駛過一艘艘的船隻,穿過那些橋樑下拱起處。
 

似乎很久沒有這樣放輕鬆這樣遼闊的景色拉^^ 只要發呆就好XD 
突然旁邊的塔的繩子開始往上移動,聽說有人要挑戰"笨豬跳"拉!!
 "笨豬跳"英文為BUNG JUMP...沒錯,就是高樓彈跳!! 
每一個人把脖子拉的長長的,希望可以看的更清楚,卻又一片緊張氣氛 
不過,脖子還真是酸痛阿><~看了老半天,還不跳咩...整個腰也開始酸了 
阿~~~尖叫聲劃破空氣,不過似乎不是上面那位仁兄發出的耶XD 



下午茶在4樓,景色已相當好...微斜的太陽,平靜的咖啡香(不知道有沒有毒奶@@)
 每人一杯飲料一盤點心,飲料只能選可樂、檸檬紅或是熱咖啡;
點心則是固定的, 本來有些失望,還以為可以吃到自助式餐點,而樓上的旋轉餐廳又太貴 囧/ 
不過白色磁盤一送上,上面那些雜七雜八的想法,就一掃而空拉^^
叉燒包、蛋塔、鮮蝦春捲、水果塔...DELICIOUS~~~>///< 
熱咖啡的奶精甜甜香香地(第一次品嚐的味道)(不管是否毒奶拉) 


大家就這麼樣的閒聊,偶爾看看窗外偶爾發呆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,
接著就該「上升」到58樓去囉!!! 
或許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,目前人都還不多^^ 搭乘電梯就只有我們這一群人,
原來沒有服務員按電梯阿@@ 
地下一樓搭乘,一到地面之後才發現, 天阿!!有一面竟然是透明的><
看著地面逐漸遠離的感覺還真是有點... 


插曲: 前往電梯的途中,我們參觀了一下娛樂場&買了一個手工刻的印章 
進去賭場的時候,只有小胖是安全通過,其他一律得拿出護照說XD...
哈哈 印章很有趣,雖然只刻一個字,用的是「?」的石頭 
大家在這裡徘徊了很久,我也超猶豫的,因為我覺得慧和茹都找不到喜歡的 
周到有挺多選擇:篆體、隸書、可愛版的... 
最後還是選擇篆體,感覺最特別了^^ 


叮咚,轉眼間到達58樓囉... 環繞360度的視野(走一圈的話XD),
從澳門高塔其景色果然壯觀 靠近落地窗的地板,只見一塊一塊透明用鐵條?連接... 
直接從58樓往下看的感覺,沒錯從腳下看,只能用腿軟來形容 整個ㄍ一ㄣ了很久>< 
很不敢站上去拉,嗚嗚只能說站上去的真是勇者阿! 
剛開始我連走到邊邊都不敢,拜公主之賜,為了幫她拍下好角度 我只好整個貼在邊緣...
這真是我的極限拉orz 更刺激的,就是看著那些「笨豬跳」的人,
完全感染到其緊張的心情 3層樓上的他們,
正在用全副的心裡準備,像是初生鳥兒般一躍而下
 而我們也,
「更上3層樓」,前往露天陽台區61樓(本來不想再上去了說) 
迅速地、人群也增加了,一下子就到達61樓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... 完全和想像的不同,
原來是上面有風吹拂而下,嘿嘿,還不賴耶! 



61樓就是「笨豬跳」的場地了,看到了2個等待上斷頭臺,是上跳台的男子 
只能用佩服來形容我的心情囉!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還挺帥的,金髮碧眼XD... 
最厲害的就是攝影師吧,從頭到晚只靠一條安全繩索, 來來回回的走在沒有護欄的走道上...my god 
迷路問我說:『給你很多薪水,你要不要做這個工作??』 
不過很顯然的,我們答案非~常一致...當然say NO !!! 
從61樓一口氣做電梯向下,OH MY GOD 雖然說我沒有參加笨豬跳 
但此時此刻,還真有那麼一點的FU~~~ ><。。。 



此刻已真是黃昏...夕陽斜映在河水上閃閃發光 
異國情調下的第一個黃昏,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...卻令人舒服
旅遊塔外面的一個廣場,最近碰巧是「2008美食節」舉辦的日子 
所以我們的晚餐就完完全全不用擔心啦^_____^... 



美食節廣場分成四五個區域,有澳門美食、歐洲美食、台灣小吃..?
另外,需要購買餐卷,才可以購買食物或玩遊戲喔。 
人潮尚未變多,我們索性就先逛上一圈再決定吧!! 
不過不過不過!!!! 
澳門的東西就算了,台灣的小吃也太貴了吧@@!!
比如說,台灣的貢丸湯一碗台幣20元,這邊就賣澳幣20元!! 
不知到該吃什麼,大家就先散開各自購買囉^^ 
小起司pizza、香吻麵包布甸(麵包口感的烤布丁)、某家冰(巧克力+藍莓) 
每一個都超美味的說>///<...而且都比較便宜些XD 
前面兩樣都是5澳幣,冰則買兩球20澳幣^^
不過,廣場上的人群增加了,越來越難找到座位, 我們還坐到台灣小吃區休息XD 
(不過一整天走下來的結果,我的膝蓋舊傷又開始痛了><嗚嗚)
 

晃了許久又殺了一些照片,回飯店休息吧^^
坐小九?巴士過5站到了?街,由於澳門路線的關係, 所以我們並不會在同樣的地方上下車,
不過一小段路而已,不打緊低。 
沒想到... 轉錯一個彎、兩個彎,竟是接下來『迷路行軍』的開始壓!! 
也使得飯店變得遙不可及拉@@ 
我們下車後變左轉向上,誰帶的頭也都不大有印象了, 
一路開始斜坡向上,剛開始還經過熱鬧的街道(看到賣衣賣鞋,好想進去><) 
不過我們未曾停留,超過了鬧街後(後來兩天就沒再過來了) 
到達了「大砲台斜坡街」,哇那斜坡真帥壓!!
我想,澳門的車子煞車功能一定要很好,不然還真是= =||| 
哇~真是太棒拉,竟然到古蹟大砲台耶!!
不過大家完全沒想要參觀的意念 畢竟也已經快八點了@@大家都累了... 
再見了><大砲台,幽暗的燈光之下,透露出一絲絲寂瞭 



我們真的迷路了= =
在一個小小的圓環旁邊,太多的岔路 
巧遇一位好心的大姐,經過我們身旁猶豫的看著我們,先對我們伸出援手 
正當我們打算依循大姐指的路線前進時,小胖跟迷路似乎也找出另一條路 
我們只得跟著走,沒辦法理會大姐在後面對街上的呼喊聲...orz
途中的一個下坡,看著旁邊的圍牆的風格,心理正想著不知道是什麼美麗的建築呢?
才發現,竟是「西洋墳場」!!南無阿彌陀佛><.... 
最後我們從原本搭車處的街尾出現拉,我認出了那個體育館,終於抵達!
 

20:10再度返回皇都酒店,終於可以看看我們這幾天下榻的房間囉。 
現在需要做的事情,便是休息休息休息,等待德華到來^____^ 
看電影看到睡著了><...等我醒來岡好看道結局,呵接的真不錯耶XD


德華終於出現囉!22:50...開始澳門的夜生活囉--娛樂場之旅 
晚上散步到娛樂場(賭場),夜裡雖然有些微冷,不過感覺舒適 
第一站:皇家宮殿娛樂場,德華以前工作的地方 
門外有一輛黃金馬車(不過漆未乾XD) 
進入大廳之後,地下埋著許多的金條,沒錯,是真正的金條@@
一進門就是噴水池是怎麼回事= =還有風水的擺設,呵 不過我們只是來參觀參觀,
很快教朝下一站前進了 


第二站:新葡京(比舊葡京更金碧輝煌,是中國接收之後建的 其鐵籠般外觀,似乎有某種意含存在) 每一層樓代表不同等級的價碼 XD 
本來很想學賭神試試看, 玩一次有人發牌的那種撲克牌,不過最低賭注都是100港幣起跳 
我們完全只能隔岸觀火阿!!
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夜班的關係, 那些工作人員臉都垮垮得@@...畢竟很累吧... 
我最不能忍受的,就是到處都是煙味,而且有那種超誇張的濃煙, 還不斷的吐出"一波波"的白色煙霧,真可怕>< 


適合我們玩的地方,只有地下一樓的「機器型」遊戲機拉XD 
晃了很久,其實都大同小異,也不知道該選哪台 
公主首先開始,選了寶石機器,經由德華的第一按,後來公主還贏了一點小錢^^ 
我看來看去的,覺得一個一定要玩的,非常熟悉的「吃角子老虎機」 
哈哈,記得小時候有類似這種的玩具說XD 雖然說可以按按鈕開始,可是我就是想要玩「拉霸」... 
所以一直狂拉,20港幣就可以完超久的(看押金決定)
結果沒輸沒贏時我就退出了XD...呵有玩就好 
小千最猛,我們已經玩過一圈,繞過一圈,回來看到小千還在玩吃角子 而且她錢一直在減少減少,
最後卻還小贏一些,真是太奇妙了說 迷路20港幣只剩下1分,乾脆把票據留下作紀念吧XD
胖大叔沒有贏到,德華已經不賭拉(這樣比較好,以免變成像那群死魚眼的人唷) 



1:50 已經累拉,肚子也小餓了@@ 
德華一直說想吃宵夜,呵,以後不要習慣每天都吃宵夜拉> < 
身材跟大學比起來真的胖了一些喔~這樣不適合你拉XD
我們繼續散步,找看看那邊還有晚茶可以享用XD 
走到有些遠的地方,好不容易看到兩家店還未歇, 一到圓桌,我們馬上攤著坐了下去。
至於該點些什麼,就讓在地人傷腦筋吧! 
桌上擺好的碗筷,還必須用提供的熱水洗一遍,感覺很妙!
燒賣是一定要的拉,點了一籠又一籠的燒賣,便宜又好吃  
除了有一道肉品混了很奇怪的東西進去 T口T 我真的吃不下去呀 
炒河粉跟台灣有些不同,麵條比較細,味道有些不同卻很香 
一壺熱熱的茶,稍微緩和一下太過飽食的肚子...呼 3



:20回到皇都酒店之前,先到附近的7-11買點飲料吧 不過感覺還真有點貴@@
想喝牛奶又有點害怕毒奶,最終還是放棄囉 
快快休息,明早繼續下一個旅程囉 XD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天阿,第一天就寫了很久orz 後面幾天不知道啥時才會出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