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我們幾個女生預計要8點起床,先去附近閒晃,再回來與大家會合
結果,還是睡到了9點出頭>...

走過了大街小巷,只為了一嚐來到澳門必品美食之一:「瑪嘉烈蛋撻」
幸好有德華帶路,若要我看地圖找路的話= =|||
一間小小的店面裡,一層層托盤上並列著剛出爐的蛋撻,
沒有華麗的裝潢,與不怎麼親切的店員XD
10:30我們一行六個人圍在店外一張小四方桌,
擺著咖啡、蛋撻;咖啡、蛋撻…
從小千與小胖的表情看來,咖啡似乎…
蛋糕紙盤上,擺著一塊金黃脆皮鬆軟物,
that all my food 如千層酥口感的外皮,有嚼勁的一口又一口
布丁加熱之後,口感更加香甜,
but~燙阿>x< 方才拿著為熱的外皮時還不這麼覺得,
一咬開,裡頭陷料溢出, 突然之間,那熱度整個上升,
拿著也不是繼續吃也不是,只得跟蛋撻玩了一場跳動小遊戲

轉身看看每一個桌上,雖然店內還有販售其他種類的麵包或蛋糕,
不過,果然,大家都還是都點了一堆的蛋撻,
有的紙盤上一口氣就擺上4、5個,看樣子我這一個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呀!
不過呢,每個人一塊蛋撻就以為是早餐了嗎?

大家的胃口可沒這麼小唷XD 下一站目的地:「小上海」食鍋貼去!!
從議事亭廣場進入,太陽豪邁的撒了下來,
10:58碰巧遇上了「玫瑰堂」開放參觀,
聽說是難得可以開放參觀,當然義不容辭的衝…慢步進去囉^___^
首先,它的外觀就很是吸引人。
鵝黃的牆面,深邃的綠的門與窗, 進入之後,還記得要保持安靜,
雖然之後來了”一大群”挺吵的觀光客= =
教堂的內部,主要以淺鵝黃為底色,牆柱邊緣的白色線條,
感覺更是柔和 還看到了一間小小的告解室(應該是這個名稱吧?),
可惜沒有神父在一旁。 (其實很想試一次XD)
耶穌基督的畫像、天使的雕像,精美的雕刻與擺勢,都讓人嘆為觀止!
心靈的饗宴結束後,還是忘不了肚子的飽食XD

「小上海」鍋貼,來也!!
11:10老闆娘還忙著包鍋貼,方要準備第一鍋我們就出現拉。
順著圓圓煎盤的弧度,擺上一顆顆較台灣小巧些的鍋貼,
再等10分鐘就可以囉~淋上麵粉水、蓋上蓋。 店外的一條長凳,
恰好塞下我們六人,看著鍋貼發呆中。
(大家果然還未完全清醒過來呀,呵,還是看著流口水捏?)
不知不覺,又來了一個人、三個人、幾個人團團圍在店前,
三個人那組有個男生從老闆娘那邊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,和我們小聊一下,
不過當然是德華過去聊拉,德華說和我們是大學的同學,
不知那聽反了, 那人卻說『那你澳門話講的真好耶!』#__*不好的話就糟糕拉XD
『要掀開蓋囉~』老闆娘好心的吆或一聲,只見一群人那著相機猛搶好位,
只為了拍攝掀開那一段精彩又熱呼呼的好吃鍋貼^++++^

喀嚓、喀嚓…我卻被前面一個阿姨擋住了角度><
千鈞一髮之際,才趕拍攝到好的畫面,好險= =+
等確定我們動作都停止後,老闆娘這才下手…
開始分裝入袋囉!!
我們一個人其實淺嚐一下,只吃了三顆, 完全不加醬料,
切細的高麗菜混著絞肉,甜味在口中散開, 香味與皮的嚼勁以及麵粉香,真的很棒耶*^^*
此外,我還加點了一杯豆漿,味道挺清爽,
不過台灣的比較濃醇些。

夜晚的鬧街、早晨稀稀疏疏的人們徘徊著 下一站,
走進一條街道,一處巷弄中,我手上拿著豆漿(喝很慢@@)
突然就在中間左手邊停了下來,沒想到原來是「盧家大院」(古蹟)
不過才剛進門,我的豆漿就被導覽人員請到一旁的休息室去了(很親切唷)
進門抬頭一望,便是天井、外廳與內廳,左右兩邊又各有一個小房間,
小房間裡面,有位藝術者正在大力撒下他的功力, 一旁應該都是他的作品吧!
一顆顆雕刻成佛祖或動物圖案的木?石?頭作品
我和小千踏著木頭梯子緩緩旋繞而上,其他人早已不見蹤影啦!!
空蕩蕩的屋子,發出吱嘎聲響的木頭地板(會不會垮掉阿@@”)
壁上偶然掛著幾副畫,以及對牆上立著的盧家的神祖牌位….
一切就是那麼樣的簡單
不過,樓層裡的兩扇內窗倒真是很有趣耶*^^*
讓人不小心就會想玩一下各種的拍攝角度XD…
我們一群人有默契的(莫名其妙吧XD)的在二樓集合完畢,
一起再下樓繞到後院去。 一張木頭桌,一帖歷代皇帝圖像~(古人的大頭貼,呵)
不過雖說是歷代,但也只是列出一些很有名的皇帝拉,
約5、60名吧! 終於又和我的豆漿再度相逢(嘿~我才不會忘記你捏XD)
也謝謝好心的導覽員(都是學生而已說),可惜沒辦法請他們替我們講解一下ORZ
盧家大院右前方的「養生堂」,賣得是中藥茶,苦茶那一類的養生飲品,
德華和小胖隨即點了一碗苦茶,我和公主、小千湊了過去,
品嚐了一點點~~嗯嗯~~痾=口=(敢快吃一點仙渣吧>< ”)

接著往上斜坡走去,來到了一個有噴水池、教堂的小廣場~「大堂前地」 嘿,還挺美麗的耶!
感覺真有像外國呢^V^ (阿咧,我就在外國押XD 不過很有歐洲的FEELING吧)
教堂上面的大時鐘,顯示出11:50分~這裡會有鈴聲嗎?
我們進到了「大堂(主教座堂)」,少了點玫瑰堂的華麗,卻多了一份靜謐。
碰巧見到旁邊小門裡面,正在為一個小BABY受洗耶!!
天阿天阿,我以前只有在電視看過說!好想偷偷聽看看唷XD
前後晃一晃,看到公主趴在桌子上,
教堂裡的人員超快就來阻止, 恩,只能好好祈禱,可不要睡著捏!
午餐時間又到囉!!(奇怪,早餐好像也才剛吃完沒多久又餓拉XD)

下一站:「沙利文」餐廳~葡萄牙料理耶☆v☆
如果我的印象沒有記錯的話,我從來就沒有吃過葡萄牙料理說!
所以大家都挺興奮的~嘿嘿
我們分別點了三道菜、兩道甜點,還附贈手工圓麵包 三道菜有兩道是魚類,
還有一道有蝦子吧?
越來越好吃,尤其第三道圓圓類似可樂餅的外觀,「炸馬介休」是某種魚,
入口即化,天阿>///< 好吃到感動拉!!
不同菜色分別沾著千島醬或是李派林醬汁,都很對味耶(大心)
甜點一個是愛心形狀的焦糖布丁,另一個是「木糠布甸」
尤其後者更是德華推薦的!
原本預計每個人平均切一塊品嚐, 結果甜點一上,
還是請大家自己動手吧,你一匙我一匙的,
木糠布甸的甜點有點像是冰磚一樣,吃起來冰涼又即化~good
很快的盤面還真是乾淨不少耶XD…

品嚐一頓美味料理之後,繼續下午的旅程囉,用腳來紀錄我們的澳門旅程^^
13:12到達「永利」賭場,大門的噴水池再過一下會有精彩水舞秀耶!
左等又等的時候,碰巧遇到一位口帶大陸音的遊客請我幫他跟噴水池拍照,
一開始我橫拍了一張,想說這樣場景大應該不賴,
後來又聽到他在嚷嚷著『板子、板子』~啥?
一瞬間我還真不懂他在說啥, 才突然開竅,他原來說的是『擺直、擺直』@@”
哎呀,真是的那當然沒問題拉(差點想跟著捲舌)
結果大家後來聽我描述後,覺得那個人說我『白痴、白痴』= =|||
13:20水舞正式開始囉!!只見到圍觀的人變多了~赫
聽說晚上更美唷,因為還會有火舞秀在其中耶,不過光這樣我就很開心拉^^
進去永利之後,來到一個大廳,只瞧見每個人都引頸期盼看著天花板,
很精緻的金色圓形雕刻,原來是12生肖耶!
尤其龍與虎更如主角般巨大 德華則是賣了關子,
說運氣還不錯恰好時間差不多了,等下到底是?
難想像 忘了音樂是怎麼開始的,突然就很氣世磅礡之感,
那個金圓盤,應該要說是縮進去嗎XD 還是展露呢?
總之,圓盤就這樣吸入牆壁之中,
突然中間出現了一個超大型螢幕, 開始隨著音樂擺動著各類圖騰與炫光,
MY GOD,好漂亮阿!! 我為了盡量把整個畫面錄下來,腰變得好酸阿><
(突然羨慕可以下腰的人)
或許當時後以為應該就是這樣了吧~
沒想到… 原本螢幕的位置,出現了很美很美像水晶的東西,
這個螢幕還真是高級阿XD
BUT 卻發現越來越立體,並且持續下降…竟然是超大的水晶燈!!
水晶燈的正下方開始閃爍出其他的光芒, 一顆黃金樹就這樣緩緩升上,
與水晶燈相隔逐漸縮短之時,雙方停止了,
但是,奇幻的燈光效果並未褪去,金黃色、綠色、冷光藍…
手持相機的人忘情的按下快門,喀嚓喀嚓的,
其他圍觀的人群可也沒閒著呢~~
竟然開始丟起銅板來~囧rz. (也太誇張了吧><這不是許願樹!!!)
結果看到公主正舉起手中的銅板向中間丟過去,呵…真的很妙耶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