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上好久不見的大家,批哩啪拉的聊著最近的狀況,
杏林跟小頓已經是個規律生活的上班族了,
哇~感覺就真的很辛苦說>< "
蕭蕭把留學資料處理完後繼續增強他的語文能力,燙了一頭可愛的大波浪>///<
我呢~剛剛從考生的身分解脫,目前悠悠哉哉閒閒晃晃等放榜囉^^|||

好不容易抵達陽明山,還得要轉搭另一班小巴才能到達竹子湖去...
感覺上去的人潮已經不多了,或許因為被寒冷濕氣所打敗,
或許是因為已下午3點鐘... 山路還真有些彎曲><~
站著的我若不抓緊,似乎等下就會衝到前面跟司機打招呼囉!!

可愛的小巴上的導覽小姐,沿途解釋左右兩邊的景色及特點....
聲音都啞了>< ...感謝
終於下車囉,雖然不會暈車,但是我還真怕被甩下山路呢...

我拿出了昨天辛辛苦苦一小時的手工繪製地圖,杏林當起嚮導指引我們向前走去。
(問我怎麼不印,一來沒印表機,二來用話的也挺有意思的呢)
陡坡上可以看到一些人家直接在路旁販賣海芋,但我們的目的以自己親自摘採為樂,
所以也沒多加逗留囉...^^
往上往下再往上再向下...呼~突然一片開闊的景象展現,
微微的霧中,看出一顆一顆亮起的燈泡...似乎再告訴著我們已經接近傍晚的時間。
左邊右邊都有著隆起的山脈,中間有著不同人家的田地,
一塊一塊積著泥巴水的海芋地上,一群一群帶著歡笑顏的人們臉上,
我們也同樣開心終於抵達這樣的一個地方... 繞過一個又一個經由人工努力闢開出的小片花卉,
板子上寫著:『十株100元』、『8株100元』『提供雨鞋』....
哇賽,真的很有要採海芋的氣氛耶,不過眼花撩亂的...
令人難以抉擇XD 陰鬱的天空似乎未黯淡一群興高采烈的人們...

霧皚中的山頭使我不禁想起那片美好的花蓮...
"既然難以決定,不如繼續往前走去,我們去頂湖吧"
杏林這樣提議著, 哈哈~那我們就決定繼續前進吧^^...
或許還會找到更好的地方也說不定呢...
沒想到,接下來又是一段非常的陡坡再險下坡,我跟小噸的膝蓋都老化了><
不過小噸的膝蓋比較嚴重,雖然落後許多但是仍然繼續努力跟上.... 呵呵~~
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保養我們的膝蓋>< !
(回去時,杏林的腳踝也舊傷復發說><...)

頂湖位於竹子湖更北的地方,區域沒有竹子湖或是下湖來得大,
卻擁有許多海芋田以及休閒觀光農園...密集的程度應該比其他地方大吧!!!
看到建財成海芋,就像看到入口一樣,經過一段波折不確定之後, 我們終於到達囉^+++^...
整個就是開心,
接下來,就是決定該選定哪一家作為我們今天的最終目標囉!!

交叉路口上,我們先選擇左邊最近的這一條路, 跟著一排的紅旗幟寫著"大賞園",
沿著一條應該有100公尺左右的小山路, 那時候的霧正要變濃,密集的水氣朝著大地飛撲而去,
但我們仍舊看的到,那一片連綿的芋田,那寬廣的樣貌。
這次的驚訝與欣喜與剛剛有過之而無不及,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樣的感覺,只能進我所能的描述。
很像是一個甕,入口似乎不那麼樣的起眼, 但是進去後的廣闊是很難想像的,
再加上這一塊青綠是那麼樣的相連... 小路的起點還被一些樹木遮蔽了視線,
卻為下一刻帶來更大的驚呼, 真的很漂亮,很迷人,濃濃大霧帶來更多的迷樣色彩,
似乎遠不可及的建築物著我們揮手使我們邁進一步又一步....
不過呢,我們最後還是繞回來,走原來岔路的右手邊,也是頂湖的右手邊。
最後我們選擇的是一間小木屋附加有咖啡餐點香與一塊海芋田---『財福』
這裡最吸引我們的地方呢,嘿嘿嘿嘿.... 就是讓我們與自然相結合的綠色---『青蛙裝』...瓜瓜...(也是8株100元唷^^)

青蛙裝,顧名思義就是會讓我們便的像青蛙一樣,也像是穿了八分身的雨衣一樣,
讓我們可以更自在的移動在海芋田當中,若不如此就得犧牲你的鞋你的褲子你的衣服囉!!
瓜瓜瓜,青蛙1234報到囉... 我們準備著潛入這一片海芋田當中囉...
不過要下去的那一剎那還真需要些勇氣捏@@
因為淤泥的水中,你無法確知水到底有多深,什麼時候會讓腳觸碰到盡頭...
所以,我跟蕭蕭採用輪流扶持的方法~~哈哈哈......
天阿!!!水淹到我的膝蓋那麼高耶....剛下去時還真是恐怖....很害怕滅頂(雖然不會XD)
下去之後,又是另外一項挑戰囉!!!
想要自由自在真的像青蛙一樣的移動嗎??
那是不可能的拉!!!!哈哈哈 因為水中牢牢固定海芋的泥巴,也同時非常堅強的抓住你的步伐,
每跨越一步,要花費的氣力還真是不少呢,還要小心不要讓自己倒摘蔥@@|||
海芋園的員工有交代,太小太尖的海愈不能採,樹葉也不能採(放心最後他會送你)
採海芋的方式,是你必須將手以虎口順著海芋的根下去,
倒泥巴底的時候,在握住海芋,使勁的往上拉, 有種"撲ㄘ"或是"波"的感覺,
一條可愛新鮮的海芋就會到你的手裡拉^^

哈哈我們兵分四路不停的搜索著我們要的, 杏林的相機可以在水中拍攝所以不怕水,
拍下我們一幕幕精采的畫面^^
老實說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,水也是冷冰冰的,
看到其實有許多人都只是再田邊拍幾張照片意思意思一下, 還有人向我們詢問下去採的樂趣呢...
不過呢,實際體驗的感受讓我們暫時忘掉那冰冷的氣候....
望著手裡逐漸的扎實起來,心理也豐收了^^ 呵呵~~
最後還到士林夜市吃了晚餐.... 中間就攬的再多寫拉^^
不過這次海芋之旅是我第一次的經驗唷^^ 感覺真的很開心~~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陽明山 海芋 青蛙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