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搖擺著船槳,向前滑去,為著彼端的夢境,踏尋...

出發時候仍舊是晴空萬里,略為搖晃的,
唰...唰...槳,左右來回的擺著,
只為尋求自己那一小塊天與地,
途中經過漂浮著的小沙洲, 一座小到只能容納兩三個人的空間,
一點點長出的鮮綠, 一隻隻迷途的蝶與蜻蜓...
踏上了那座似乎扎實的陸地,她稱它為『陸地』

不過,沙洲終究是沙洲, 未連成一大片夠堅實的內涵時,
是無法變成陸地的。
倒也不至於會沒入水底,只是浮浮又沉沉低,
踏著一步又一步的令人遲疑,卻又無法抑止好奇的心。

接著,另外一艘船靠近,遠方又有好幾艘船朝這個方向過來,
她想宣示著什麼,所有權?禁止?
或許,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她這個第一位抵達者,
而不是隨意的踐踏上,抱怨著東邊長又道西邊短,
再恣意的狠狠踏過,斜眼看一下這位女孩, 睥睨她的無知與心態,
女孩措手不及,面對著一艘又一艘的登岸, 再莫名的接受了許多的憤怨與羞...
『我,該離開這塊好不容易發現的小沙洲嗎?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?
腦海中總是有個形象無法達成,
最近的我,越來越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心中所想,
即便憤怒、不滿, 一抹微笑真的可以帶來和平嗎?
還是,只是被當作傻子看待?
開始懷疑的,究竟是自己的價值觀...還是他人的態度?
分不清真誠,與他人笑容背後所隱藏的含意, 傻傻分不清楚?
我想,我很羨慕那些自我主義,或是利我主義者,
可以不用在意別人,會不會比較容易?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