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想要把澎湖的遊記好好的紀錄一下,
無奈一打起來思慮泉湧不能自己(漏漏長orz)
所以決定先寫一篇所謂的『食記』好了,
看這幾天究竟吃了多少美食呢?呵呵......

抵達澎湖沒有多久,就被它的炎炎夏日給折服了
不過,在喝點什麼之前,先填飽肚子最重要拉...咕嚕咕嚕

「馬中乾麵」(推薦by庭瑜...這幾天都是庭瑜大力推薦餐飲^^)
店門口似忽有點賣義大利的感覺,進去卻是道地的小吃店。
這乾麵的口感很扎實,很Q...至少我目前還沒吃過這種麵條,
肉燥也很香,雖然會有點小油,不過拌一拌倒又還OK,
而且愈吃愈涮嘴,鹹淡適中...真的很香>///< 



一走出店家,再度面對高溫的澎湖夏天... 過了個馬路來到了「正港檸檬汁」...
之前在p板掃文時,發現很多人都推薦這間的飲料,尤其是檸檬汁 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,
點了杯"風茹茶"XD 因未來澎湖之前的幾天,幾乎都在喝檸檬汁, 所以這幾天,
我反而一次也沒有點檸檬汁就是了,哈哈。
風茹茶是澎湖的特產,飲入第一口時,總覺得很像是仙草茶,
不過,再多飲幾口,似乎不是那麼回事, 感覺留在口中的味道更香甜,
而且非常解渴且涼爽... 來杯超冰涼的風茹茶,實在是澎湖夏季的解渴之道阿!


 

參觀其他景點之前,我先到 了「媽宮」這間名產店晃晃...
因為其他試吃的小點沒有拍下@@所以放了這張,仙人掌酥
吃起來挺香也鬆軟...顏色很漂亮耶! 其他名產之後再慢慢介紹好了^^


 

「乾益堂藥行」買了藥膳蛋,正確來說,
是凹了一顆藥膳蛋XD 這間店也間賣一些石頭,
因為被我相中一顆玄武岩文石, 這顆結晶真的很漂亮>///< ,
文時的眼也挺不錯,就選定刻印囉!
不過小貴一下,跟老闆娘凹的結果,就是送我們一顆蛋補補身囉^^
其實四眼井這邊,有兩間賣藥膳蛋的店家,滋味如何就不清楚了。
這顆還挺香的就是了...不過我已經覺得太飽了!



 
(庭瑜手拿桑葚 圖)
逛到了順承門與金龍頭(金龜頭)眷村, 某個地方發現了種植了幾棵桑葚樹,
好奇心驅使的我們, 開始樹下樹上的搜索,是否有成熟可食者XD
沒想到這兩個女生就開始找找吃吃的@@...
沒有酸味,挺甜的,不過它的外觀毛比較長, 跟一般看到不大相同,
雖然有點怕怕,兩個還是找得很開心,哈


 
頂著大太陽的我們,飲料、 水也早已飲盡, 果然還是得來點冰涼的吧!!
庭瑜便帶我來到「玉冠嫩仙草」,吃剉冰囉^+++^
我們都點了仙草剉冰(名稱不大確定),
料是已搭配好的, 材料:粉圓、湯圓、芋圓、大紅豆、紅豆、仙草 冰:
細細綿綿地仙草冰,吃起來就如同雪花冰的口感, 是那麼樣的細緻,
還有濃濃的仙草香,有黑糖味嗎? 最後淋上的應該是煉乳(現在有點忘了>< )
這盤只能用享受來形容,真的超好吃的,不論是冰的口感,
或是其他材料的滋味,每樣材料都很香甜好吃, 吃完忍不住想說,怎麼這樣就沒了捏>< ...



到處亂逛亂玩後,又到了晚餐時間拉! 這間「馬路益」距離馬中乾麵很近,
不過中午沒有開店...
點了一碗遠近馳名的燒肉蓋飯, 飯的上面鋪著一層酸菜後,放上一塊荷包蛋,
再疊上燒肉,完成!
似乎有點炸荷包蛋的口感,外有點酥脆裡面柔軟。 燒肉應該是先炸再烤...
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的味道, 整體搭起來挺合得,肉也不會鹹膩,好吃阿XD

PS:晚餐結束後,我和庭瑜又喝了一杯風茹茶,嘿嘿 不過這次是Come By的,
雖然喝起來味道很接近, 但是進入喉嚨以後的香甜和解渴感,
和正港的比起來... 我還是比較喜歡正港的拉^+++^
呼,第一天的食記終於先告一段落...緊接著還有三天唷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*Hu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